[瞬忠] me me she

>>




"僕を光らせて"

"君を曇らせた"     

"この恋に僕らの夢をのせるのは”

"重荷すぎたかな"      



分手其实是件很容易做到的事情——从由一方提出,另一方认可,各自冷静半分钟后在公园的空地上扭打起来。

冈野本来不打算哭的,结果被前二十分钟还是自己恋人的家伙用手肘死死固定住后颈时,他忽然哭出声了,气急败坏的,连鼻涕都要淌下来。

“欸欸,你没事吧……”

坏蛋前男友吓到了,顿时松了力气,只是手臂还没拿开,保持勾着自己脖子的姿势,忧心忡忡地望着自己开口问道。

我有事,我要死了!你他妈竟然要分手想都不要想!因为在此之前我会和你同归于尽的!

冈野狠狠瞪过去的时候,艰难地吞了口唾沫,防止眼泪再次涌上来的招式,喉头漫过一阵又酸又痛,像就着早就过了赏味期限的碳酸饮料,沉默地咽下一小捧玻璃碎渣。

“我没事,你放手。”

“喔……”


小忠,我喜欢你,交往试试看嘛。

喔……

下午来接我啦!

喔!

不吃红姜,都给你。

喔。


其实从开始你就不应该回应我,你应该拿出总长的气势,在小弟的簇拥下大声嘲笑我,说基佬你好基佬回聊,早在讨论癖好时你小子说比起欧派更喜欢屁股时我就该警惕了。

而不是在我无理又粗鲁的过分要求时,只会闭着眼睛把下唇咬出血。


你这个宇宙无敌超级大混蛋,我好喜欢你。

所以,为什么要分手啊?

不要分手啊……





"君の嫌いになり方を" 

"僕は忘れたよ "

"どこを探しても見当たらないんだよ" 

"あの日どおせなら"



一整日都被安排满满的约会行程,在走回家的路上对方提议去公园休息。

“谢谢小忠愿意陪我坐摩天轮!给你奖励!”

毫无顾忌地抱着他,在一边脸颊上落下亲吻,对方只是笑笑,没有拒绝也像往常那样拼了命的挣扎。

其实那时候就该有所察觉,或者说潜意识早已阻断了往这方面发散的所有联想。


“瞬,我想和你说一件事。”

“嗯?什么?”

“你先答应我吧。”

“欸——什么嘛!”

“平时你总是这样的,这次也让我试一次。”

一遍遍回想起当时他望着自己的样子,表情平静,也许因为背着光的缘故,眼睛深处有浓厚的什么,始终消散不去。

“真没办法啊,——答应你啦!是不是要我给你买——”

“我们,分开吧。”


炎夏午后,有一万瓶玻璃瓶汽水忽然从天而降,全都落到自己周围。

太响了,连心脏都要聋了。



“好啊,”

冈野扯起嘴角,保持不足三十秒后将拳头落在了对面的人的脸上,一时间他感觉手指关节都要断了。

对方深深地弯着腰,半晌之后才抬起头,用手背蹭过嘴角附近的零星血迹。

还手啊。冈野在心里这么想着。

淤青一直延伸到下巴的人就这么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用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的表情面对自己。

快点还手……啊!冈野在心里这么催促着,死死咬起牙。

下一秒,同样毫不保留的拳头迎面而来。


我的男朋友是鲛州一家总长,打起架来非常出众,而我只不过是个普通人罢了。冈野在头痛的间隙想到。

可是就是这样的人,却每次都老老实实地被普通人压在身下,做那些对于男人来说应该非常勉强的事情。

为什么会是这样,如果不是喜欢的话为什么要怎么做,可如果是喜欢的话,又为什么要分开。

为什么一副计划了很久的表情,难道这件事你已经不止一次地想要说出口吗。

那为什么还要和我接吻,在晚安电话结束的时候空气chu,给我你家的钥匙,跑来我家叫我起床后耐心地帮我穿好袜子,被抱住时一动不动、用充满喜欢的眼睛望向我呢。

太差劲了,最差劲了。


可是,该怎么去讨厌他呢,好像喜欢他的时间太长,有关这方面的技能已经退化消失掉了。

真是不妙,今后要该怎么办啊我。





"さよならと一緒に"

"教えて欲しかったよ"

"あの約束の破り方を"

"他の誰かの愛し方を"

"たけどほんとは"

"知りたくないんだ"



冈野想,

交往的时候一直在任性的都是自己。约会迟到,出游前忽然更改主意,就连商量好才点的套餐,端上来的时候只是吃了一口也马上要和对方交换过来。

从来没被拒绝过,从来没被呵斥过,甚至埋怨都没有过。于是便笃定了对方一定也非常非常的喜欢自己。

是的,也。

这么想来,从开始就是如此的自信满满,看上去真像个天大的笑话一样——只是这么想到,就羞耻得几乎要流下眼泪。


可是如果真的能够变成事实的话,羞耻心什么的,不要就算了。



他交往了不错的女孩子——是从别人口中听说的,午夜的便利店门口,蹲在自贩机前头抽烟的不良们相互交换着八卦信息时,刚好路过了。

真想回到前五秒钟,果断推倒货架,让自己被堆成小山的铁罐小豆汤活活砸死才好,再不济也要砸断腿。

这样才不会像眼下,发了疯一样往前男友家的方向跑去。


连灯都没开,甚至门有没有关上都不太记得了,几近粗暴地将被子掀开时,看到月光下头蜷缩成孩子姿态的对方周身一颤,像害怕的小动物那样,看上去很可怜。

揉着眼睛,看清自己时,像往常那样开口,“瞬……”

所以都是你的错,都是的。


一切就像往常没有任何变化,就连保险套都放在老地方,可是一想到今后连这个信息都要和一个根本不认识的女孩子分享,冈野就恼火到后脑勺痛。

没有前戏,甚至没有亲吻和安抚,足够量的润滑剂远远不能为被已经讲明分手的前任恋人大半夜破门而入不由分说地摁住就来的混蛋行径偿罪。

冈野低头看着恋人脖子上一小块皮肤,在金发发尾下头若隐若现,他想看再多看看,伸出手将头发拨开,就这么盯过去,然后眼睛迅速朦起一层厚重的雾气。

好像小孩子,毛茸茸的,好可爱啊,你这家伙。

这是我喜欢的人的样子,得好好记住。


“你怎么连……这时候都要哭。”

“我没哭。”

“那滴到我背上的是什么?”

“口水。”

“唉,随便吧。”


随便的话,我想一直和这个后颈毛茸茸的小男孩在一起,如果他想的话,换他在上头也可以的,我有这么多这么多喜欢他,他想做什么我都会帮他的,是真的。

可他不要我了。

他和不认识的女孩子好上了,有柔软的胸部,不会任性,抱着他小声撒着娇的女孩子。

为什么我没有遇到这样的好女人。

不是的,好女人或者别的什么,根本就没有那么重要,我只是想让他知道,嫉妒是怎样的感觉。

……还是算了吧。



临走的时候被人从身后叫住了。

“还没有交往。”

只不过是还没有而已,你的意思是早晚都会交往吧,炫耀什么啊混蛋。

“还有,”

“——什么?”

“把钥匙留下。”


忽然觉得,刚还抱有一丝希望的自己,真是蠢到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形容词了。

在玄关地板放下那只在口袋夹层和游戏币一起叮叮当当的钥匙,冈野轻轻关上了门。





"約束したよね"

"100歳までよろしくね"

"101年目がこんなに早くくるとは"


“糟糕,还没亲他。”

“……好想亲他。”

站在走廊上时这么想了想,最后还是走掉了。





"思わなかったよ"

"こんなこと言って"

"ほんとにごめんね"

"頭で分かっても"

"心がごねるの"

"だけどそんな僕"

"造ってくれたのは"

"救ってくれたのは"

"きっとパパでも"

"多分ママでも"

"神様でもないと思うんだよ"

"残るはつまり"

"ほらね君だった"


想想对方问过自己呆在一起是不是会无聊的问题,当时如何回答的已经记不清楚了,反而这样才让人担心——一定是回应了敷衍又不负责的答案。

拿起手机又放下,屏幕在黑暗中亮起来又灭掉,打工的地方店长发来了邮件连看都没看直接删除掉了,抱歉因为我的司机罢工,所以没办法照常去上班了,请务必谅解啊。

不止是这个,吃饭、喝水、去便利店买东西、去打柏青哥、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闲晃,统统都失去了意义。

呼吸也是,吐息也是,睡觉也是,笑也是,哭也是。

活着也是。


冈野后来想通了,也许从一开始对方就从未喜欢上自己,而是怀着深切的仇恨才答应和自己交往的。

交往,让自己死心塌地地喜欢上他,再若无其事地抽身离开,徒留下这么一个精神不能自理的自己。

好的,既然想通之后那么就忘记这个恶毒的家伙吧。

——可,他却不是啊。



他在干什么。

不给我发讯息也不打电话,说不定已经把号码删掉了吧。

那我也要删掉!

可是我能背下来啊……

可是再过几年的话,忘记了该怎么办。

他会不会号召全品川知道他号码的人都不要告诉我。

算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还是,

——再存起来好了。

他现在在干什么呢。





"僕が例えば他の人と結ばれたとして"

"2人の間に命が宿ったとして" 

"その中にも君の遺伝子もそっと" 

"まぎれこんでいるだろう" 


即使都是男人,其实也是可以交换DNA的。

所以,在你的身体里哪怕只有千亿万分之一的我的信息躲过你的扼杀而残存下来,那么在接下来的人生中,你一定还会有机会想起我来的吧。

所以,为了让你尽早的想念我,要离你远一点才行。


所以,拜拜啦,小忠。




"でも君がいないなら"

"きっとつまらないから"

"暇つぶしがてら"

"2082年まで待ってるよ"


好多次都想寄了类似“冈野瞬已经被我们绑架,如果想要他活下来的话,那么立刻独自前来XXXX……”这样的信件过去。

可是又怕发生不必要的麻烦,比如那个家伙会不会傻乎乎地转交给自己老爸,或者警察什么的。

或者说,因为生活太过幸福,根本无暇顾及呢。


一边修行一边想着被绑架事件可实施性的冈野,却先一步收到了信件。

——或者准确来说,是婚礼邀请函。


冈野站在码头上吹着风,舒服地眯起眼睛来,手指轻松松开,淡粉色的卡片很快被风吹落下海,粘在礁石上,又被涌上来的浪卷走。

就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今までほんとにありがとう"

"今までほんとにごめんね"

"今度は僕が待つ番だよ"

"君が生きていようとなかろうと"

"だって初めて笑って言えた"


好像吹海风吹得太多,冈野觉得自己的眼角一直又痛又痒。

“怎么了?喜极而泣?”

被旧时认识的人这么打趣道。

“被新郎帅哭了。”

一本正经地搪塞回去。



“哟!”

“……哟,”

忙于整理领结的人回过头看到站在门口的自己时,有两秒钟左右的愣神,尔后微笑起来,表情柔和。

冈野觉得眼角更痒了,这下真的要活生生被帅哭可怎么办,这几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这家伙之后都没在成长吗。


原本以为封印到地球中心的感情,好像伪装成已然随着纪元更替死去的活火山,忽然不受控制的爆发了。

即将吻住的唇赶在自己真正得逞之前,不易察觉地偏移了角度。

“你能来……我很高兴。”

“谢谢你,瞬。”

牙白,这种台词都说出口了,那是不是一定不会在我破坏婚礼时,任由我牵着他的手跑到天涯海角了。

电影桥段真是害死人。

眼睛怎么也痛得要死。


——不过,果然还是个好男人啊!



从开始就把贵宾胸花固执地藏在上衣口袋的人,在只剩自己的空荡房间里,终于哭出声来了。





"さよならと一緒に"

"僕からの言葉を"

"ありがとうと一緒に"

"ごめんねを"

"この恋に僕が"

"名前をつけるならそれは"

"ありがとう"


“新婚快乐。”

“愿你有个美好的人生,全家幸福,前程似锦。”

“谢谢。”

“一直以来,抱歉了。”

“那么,再见。”








“对了,”

“差点忘记告诉你,”

“其实直到现在啊,我仍旧无可救药地喜欢着你。”

“不过,这种事情,”

“不用介意啦。”











end.







歌词内容:me me she - radwimps

内容稍有变动,抱歉。

评论 ( 25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啊要胸怀大志 | Powered by LOFTER